德教育部長明年訪台 睽違26年再有部長級來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13 日訊】德國國會議員海特昨天(12日)證實,德國教育部長史塔克-瓦特辛格即將在明年訪問台灣。如果這次訪問真的成行,將會是26年來,首次有部長級的德國官員訪台。

德國民間最大的友台組織「德台協會」(Deutsch-Taiwanische Gesellschaft),12日舉辦座談會,並邀請了台灣國家人權委員會主委陳菊,以及德國國會議員海特(Peter Heidt)等人出席。今年10月才來台訪問的海特在會中證實,德國教育及研究部長史塔克-瓦特辛格(Bettina Stark-Watzinger)將於明年訪問台灣。

德國國會議員 海特(2022.12.12):「教育部長貝蒂娜‧史塔克-瓦特辛格,明年將正式訪問台灣,我認為這是本屆聯邦政府邁出的重要一步。」

德國上一次有部長級官員來台,是在1997年,時任德國經濟部長芮克斯洛特(Gunter Rexrodt)訪問台灣,並與時任副總統連戰會面。如果史塔克-瓦特辛格明年真的來台訪問,將會是26年來第一位訪台的德國部長。

史塔克-瓦特辛格在今年6月受訪時,曾呼籲德國學術界在敏感研究領域上,與中共劃清界線,並反對中共設立的孔子學院。另外,她也在今年10月與台灣國科會主委吳政忠,舉行雙邊會談。

德國與台灣的關係近期急速升溫,除了在聯合執政協議中首度提到台灣,行政官員也多次公開關切台海議題。而今年10月到11月期間,德國國會議員就三次組團來台灣訪問,外交部亞太司長司佩蘭(Petra Sigmund)和經濟部次長布蘭特納(Franziska Brantner)也低調訪台。德國官員們密集地來訪,充分展現了德國對台灣的支持。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翊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