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立友好!立陶宛經濟暨創新部率企業訪台五天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12 日訊】再來看到,台灣與立陶宛友好關係升溫,立陶宛經濟暨創新部政務次長澤麥提斯率官員與雷射及生技企業代表共28人抵台,將在今天展開為期5天行程,深化雙邊合作。中華民國外交部對此表示誠摯歡迎。另外,立陶宛總理席莫尼特日前表示,駐台經貿代表處可望在9月開館。

中華民國外交部指出,部長吳釗燮將設宴款待澤麥提斯政務次長以示歡迎,此外訪賓將拜會國家發展委員會及經濟部,另參訪台灣相關產業技術研究機構與企業,探索兩國在雷射科技、生技科學等雙方優勢產業的合作契機,強化台立民主夥伴關係及全球民主產業鏈的韌性。

針對近來中共升高對台灣軍事威脅,片面改變台海現狀,立陶宛外交部長藍柏吉斯(Gabrielius Landsbergis)曾於8月8日在英國媒體發表專文指出,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問台灣不能成為中共對台灣軍事演習及挑釁行動的藉口,台灣及2,350萬人民對自由民主的堅持不該被犧牲,並強調「自由世界不能讓台灣成為第二個烏克蘭(The free world can't allow Taiwan to become a second Ukraine)」。

中華民國外交部指出,正當威權政體利用疫情、俄烏戰爭、能源及糧食危機,威脅全球民主自由及法治秩序的同時,澤麥提斯次長率團來訪,充分彰顯台灣與立陶宛同為身處民主最前線的忠貞夥伴,彼此扶持、團結一致的精神。台灣將與立陶宛在共同價值理念基礎上,堅守彼此共同珍視的自由民主,一同為永續發展注入良善的循環,攜手在全球尖端產業共創雙贏。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年潔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陳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