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陶宛訪團探雷射生技合作 駐台代表處9月開館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12 日訊】來看到,立陶宛經濟暨創新部政務次長澤麥提斯,率領議員和企業代表共28人的訪台團,今天(12日)出席台立經貿合作洽談會,並與貿協簽署MOU,尋求兩國在雷射和生技產業的合作契機。另外先前傳出也在同一天將開館的立陶宛在台經貿代表處,據平面媒體報導,立陶宛首任駐台代表盧百利已經抵達台灣。

立陶宛經濟暨創新部政務次長 澤麥提斯:「台灣是民主的燈塔,有時是我們的榜樣,也是我們的夥伴和真正的朋友。」

新任立陶宛經濟暨創新部政務次長澤麥提斯率團訪台,12日出席台立經貿合作洽談會,並與貿協簽署MOU,尋求兩國在雷射和生技產業的合作契機。

立陶宛經濟暨創新部政務次長 澤麥提斯:「今天我很高興能與來自立陶宛的許多公司代表一起來到這裡,主要是立陶宛的雷射以及生物技術領域。他們已經對這次訪問感到非常好奇跟興奮,以及擁有這次的合作機會。」

這次立陶宛訪團有16家企業代表以及議員共28人,五天行程將拜會國發會、經濟部,參訪相關產業技術研究機構與企業,深化雙邊經貿科技合作。外交部指出,此次澤麥提斯次長率團訪台,彰顯了立陶宛對台灣的堅定支持。

(聲音來源)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正當威權體制在利用武漢肺炎、COVID-19的疫情、發動俄烏戰爭,以及能源跟糧食的危機,威脅全球的民主自由。澤麥提斯次長他率團來台灣訪問,這充分的展現立陶宛跟台灣,共同身為民主最前線的忠貞夥伴。」

先前,6月曾訪台的時任立陶宛經濟暨創新部政務次長聶琉嫻娜,上個月曾向當地媒體表示,立陶宛在台經貿代表處將在12日開始掛牌運作。台灣平面媒體則透露,立陶宛首任駐台代表、總理顧問盧百利已抵達台灣,並在隔離檢疫期間就開始聯繫工作。不過消息尚未被證實。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唐潔安 台灣台北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