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挫敗 立陶宛今春來台設處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2 日訊】台灣時間週二(11日)傍晚六點半,台灣國發會主委龔明鑫,和立陶宛經濟暨創新部長阿爾莫奈特,進行視訊會議。龔明鑫宣布,除了先前投資立陶宛的2億美元基金以外,還將提供兩國企業10億美元融資,強化兩國合作發展。阿爾莫奈特也表示,立陶宛在台辦事處,可望在今年春天運作。

立陶宛主辦的雙部長會議,11號晚間正式登場,由立陶宛經濟創新部長 阿爾莫奈特(Aušrinė Armonaitė)和台灣國發會主委龔明鑫,進行線上會議,雙方聚焦經貿關係。

立陶宛經濟暨創新部長 阿爾莫奈特:「我們也同意,在不久的將來,我們雙方在半導體產業的專家團隊將會會面。當然,有關在立陶宛這裡製造晶片,立陶宛公司有了非常具體的商業計畫。」

台灣國發會主委 龔明鑫:「那另外也提供,不管是台灣方或立陶宛的企業,來合作兩邊的一些產業的發展的話,我們可以提供10億美元的融資額度,來進行協助跟合作。」

台灣除了設立2億美元的投資基金,龔明鑫也宣布,將提供10億美元的融資額度,給有興趣的立陶宛和台灣企業,而且金額不排除再加碼。

台灣國發會主委 龔明鑫:「覺得有一個項目非常合適,雙方共同來投資或合作,不管他是在立陶宛也好還是在台灣,就可以用這樣的投資基金,我們就會投資。」

針對中共對立陶宛的政治壓力和經濟脅迫。龔明鑫表示,台灣有豐富經驗可以分享。

台灣國發會主委 龔明鑫:「不管是分散市場也好,重建供應鏈也好,會慢慢的有這樣的調整體質,那台灣也有一些經驗,我想這個經驗我們可以分享給他,也可以跟他共同合作。」

龔明鑫表示,目前合作的項目包括電動車、半導體、雷射和生技產業,強調未來會更多,喊話立陶宛盡快在台灣設立辦事處,讓未來的合作更加順暢。同時也邀請立陶宛經濟暨創新部長阿爾莫奈特(Aušrinė Armonaitė)來台訪問。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