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26年德國部長訪台 簽署台德科技合作協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21 日訊】德國教育研究部長瓦特辛格率團訪台,上午拜會國科會主委吳政忠,雙方簽署「台德科學及技術合作協議」,駐德代表謝志偉與德國在台協會處長許佑格,也一同在場見證。這也是睽違26年來首位訪台的德國部長級官員,被視為是台德關係進入新階段的重要一步。

德國教育及研究部長 Bettina Stark-Watzinger:「我想強調,我很高興來到這裡,今天將簽署『台德科學及技術合作協議』(STA)。我也很高興且榮幸,能夠擔任26年來,首位率領德國部長級官員訪問台灣的部長。」

德國教育及研究部部長瓦特辛格率團訪台,是26年來,再度訪台的德國部長級官員。21日上午會晤國科會主委吳政忠,共同見證台德簽署科學及技術合作協議。

德國教育及研究部長 Bettina Stark-Watzinger:「與志同道合的夥伴促進合作極其重要,在民主價值觀、透明度、開放性、相互性和科學自由等基礎上加強合作。」

國科會主委 吳政忠:「人工智慧,另外一個當然是半導體。因為德國在這個汽車的Car chip,事實上他們有滿好的汽車工業,跟台灣的這個IC Design結合,應該是很好。」

國科會主委吳政忠表示,這次合作協議涉及人工智慧(AI)、半導體領域,德國擁有很強的汽車工業、氫能技術等基礎,台德合作將迎來雙贏。德國部長級官員睽違訪台,也被視為是台德關係進入新階段的重要一步。

國科會主委 吳政忠:「表示說,台灣在這個歐洲尤其是德國,事實上跟以前的態勢是完全不一樣,也就是他們發現台灣是個民主自由、及愛好人權的國家,也是有價值的夥伴。」

瓦特辛格部長德國訪團一行14人,22日也將前往拜會教育部潘文忠部長,就華語文教學、半導體學院議題交換意見,下午前往新竹參訪國研院台灣半導體研究中心後,隨即前往機場搭機返回德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唐潔安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