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台落幕 蘇姿丰讚:台灣是半導體生態系中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21 日訊】超微執行長蘇姿丰出席在陽明交大的頒授名譽博士學位典禮。她表示,台灣確實是全球半導體生態系的中心。至於未來會不會轉赴日本參訪,以及是否與台積電高層見面,並沒有作出回應。

超微執行長 蘇姿丰:「大家好,我很高興今天能夠來陽明交通大學。」

難得在公開場合大秀中文,20號下午,超微半導體執行長蘇姿丰,出席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典禮,獲頒名譽博士學位,由陽明交大校長林奇宏親自為蘇姿丰撥穗。

蘇姿丰表示,這週的訪問行程,讓她感受到,台灣確實是全球半導體生態系的中心。

超微執行長 蘇姿丰:「待在台灣的這一個星期,提醒了我,台灣確實是全球半導體生態系的中心,台灣這裡的人才、資源、創新、文化和精神,正是這些,讓這裡的半導體生態系令人驚嘆。」

蘇姿丰也在現場進行對談。對於台灣半導體的未來,蘇姿丰表示,台灣的半導體產業非常驚人,進步速度非常快,效率極高,這就是台灣半導體生態系如此重要的原因。蘇姿丰也指出,AI是未來的重大趨勢。

超微執行長 蘇姿丰:「AI確實是未來10年、甚至長久的決定性重大趨勢。世界上的每一種產品、每一項服務、每一樣商業,都將受到AI的影響,而這項技術,實際上正在以我從未見過的速度,不斷地發展。」

蘇姿丰表示,AI需要所有專業的結合,包括硬體、軟體、系統、應用程式,甚至是商業模式。蘇姿丰表示,學生要解決的不是現今的問題,而是未來的問題。她鼓勵學生能夠對人工智慧擁有廣闊的視野,擁有的專業和觀點越多,能夠為未來做好充分準備。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林秋霞 王冠霖 張祺翎 台灣新竹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