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台固樁AI供應鏈 蘇姿丰:與台廠關係穩固!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20 日訊】超微執行長蘇姿丰來台展開「固樁之旅」,強調與台灣供應鏈關係穩固,期盼進一步深化合作,並再次重申台積電是重要夥伴。

記者(2023.07.19):「您有與台積電總裁魏哲家會面嗎?」

超微執行長蘇姿丰訪台行,媒體高度關注,在接受平面媒體訪問時強調「台積電是重要夥伴,否則超微就無法推出AI應用的MI300晶片。」

超微執行長 蘇姿丰(2023.6.13):「有了這些額外的記憶體容量,我們在大型語言模型上有實際優勢」

採用台積電3D晶片封裝技術,超微最新AI晶片MI300X內建8顆處理器,效能大提升,記憶體數量是輝達H100的2.4倍。

蘇姿丰強調「目前AI還在早期發展階段,至少還有5到10年快速發展光景,未來5年產值將高達1,500億美元,AI將無所不在。」在AI領域,超微與輝達競爭激烈,而台灣身為AI伺服器的關鍵生產基地,蘇姿丰睽違4年再度訪台,展開「固樁之旅」,與超過1千名台灣員工見面,並拜訪生態系、供應鏈、ODM廠商與客戶,說明公司發展藍圖與策略。

翻開供應鏈夥伴名單,除了主要晶圓代工廠台積電,長期合作的夥伴還包括封測廠日月光、京元電,組裝廠鴻海、廣達、和碩等電子五哥,如今更傳出將與IC設計協力廠祥碩與群聯談新合作案。在「超微創新日」當天,合作廠商高層親自出席。

群聯執行長 潘健成(2023.07.19):「參加會議,參加會議,大家努力在找機會。」

而近日南韓媒體報導,超微下一代AI晶片將採用三星製程,蘇姿丰則笑回「你相信韓媒的報導嗎?」並強調「台灣廠商是超微成功的重要推手,與台灣供應鏈的關係很穩固,期盼進一步深化合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