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忠謀:全球25億人每天使用台灣晶片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18 日訊】2023年國際法官協會年會今天在台灣登場,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受邀發表專題演講,題目是「台灣在晶片製造的競爭優勢」。他指出,現在在已開發國家,每天有25億人,會使用到台灣製造的晶片產品。

台積電創辦人 張忠謀:「在全球約25億人口的發達國家,幾乎每個人的日常工作中,都使用著台灣製造的晶片產品。晶片製造是重要關鍵產業。這也是台灣在全球競爭中,唯一處於領先地位的關鍵產業。台灣需要捍衛它的領導地位。」

張忠謀指出,台灣擁有大量的優質且敬業的工程師,且流動率低。他表示,在任何時候,台積電都會有1000或2000名工程師駐紮,這是在美國或其他任何地方都無法做到的事情。但他也指出,過去台灣的技職學校為台灣培養大量人才,但現在台灣人才數量已經減少,他認為四年制大學是問題所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