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姿丰:無台積電協助 超微無法推AI應用晶片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20 日訊】AMD Innovation day超微的創新日,昨天登場,低調訪台的執行長蘇姿丰,難得現身,會後接受媒體訪問時,她強調,台積電是超微重要夥伴,如果沒有台積電協助,就無法推出AI應用的MI300晶片,也樂見夥伴海外投資。她表示,超微2019年營收不到70億美元,去年成長到超過230億美元,這是非常大幅度的成長。談到晶片禁令時,蘇姿丰指出,國安問題使得情況複雜,超微為美國企業會遵守美國相關法令。

AMD執行長 蘇姿丰:「(您的訪台行程如何?)非常好。」

記者 曾馨旻:「AMD執行長蘇姿丰訪台行程的第三天,參加AMD Innovation day,活動就在記者後方的台北知名飯店舉行,不過行程相當的保密,只有受邀單位才能進場。」

群聯執行長 潘健成:「參加會議、參加會議。(有期待會議會有什麼進展,或得到什麼收穫嗎)反正大家努力在找機會好不好。」

(聲音來源)AMD執行長 蘇姿丰:「很開心我們和台積電擁有堅實夥伴關係,我們主要的代工合作夥伴,不只代工,我們也和封裝廠商關係緊密,所以我們2.5D、3D封裝,不只和台積電,也跟其他夥伴合作。」

據了解,超微把飯店地下二層包下來,進行活動跟晚宴。其中,英業達作為超微重要合作夥伴,由總經理蔡枝安、個人電腦事業群總經理張輝代表出席,其他貴賓也接連現身。

在活動前夕,蘇姿丰已在個人推特,發布多張與同事的合照。畫面中,蘇姿丰手拿超大包的乖乖,仔細一看,是印有Q版蘇姿丰和AMD的特別版。蘇姿丰開心表示:「在台灣和超微團隊見面,是很棒的一天。」

記者 曾馨旻:「會後蘇姿丰也安排晚宴,和供應鏈合作夥伴,一同用餐,與台灣各產業領導人交流互動。」

預料出席的台系供應鏈廠商,包括和碩、廣達、仁寶、英業達、緯創等伺服器供應商高層,都將與會。

蘇姿丰唯一公開行程在20日,受贈由陽明交大頒發的名譽博士學位,典禮結束後,隨即離開台灣,前往日本。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