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導體女王」蘇姿丰來台了!掀AI新旋風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17 日訊】美商超微ADM持續強化AI領域,執行長蘇姿丰今天(17日)下午抵達台灣訪問,周四將前往陽明交通大學,獲頒名譽博士學位;這幾天將拜訪供應鏈業者,例如晶圓代工夥伴台積電,並重點鎖定組裝系統廠商,包括ODM代工廠和碩、英業達,激勵和碩公司股價創下兩年半新高,英業達股價也繼續創新高價。

睽違4年,有「半導體女王」稱號的超微執行長蘇姿丰,本週再度來台,傳出19日的供應鏈活動,將邀請晶圓代工夥伴台積電總裁魏哲家等高層與會,業界預期將帶動CoWoS先進封裝再受矚目。

隨著AI應用擴增,蘇姿丰這趟行程,更是鎖定組裝系統廠商,強化生產與終端出海口。

和碩董事長 童子賢(2023.07.14):「蘇執行長跟台灣產業界走得非常的近,我們公司從上游到下游跟她碰頭的機會非常的多,比如說我們公司在IC元件的景碩上面,目前是AMD的供應商,所以說蘇執行長來,會跟我們上上下下的幹部很多人都會碰面。」

搭上AI列車,和碩17日股價創下兩年半新高,英業達股價也續創新天價。本週,蘇姿丰傳出將會面ODM代工廠英業達、緯創、廣達與神達,封測廠日月光與旗下矽品,以及與長年合作的板卡廠微星與技嘉,洽談在AI伺服器領域合作。

在AI領域幾乎被繪圖晶片大廠輝達壟斷的情況下,超微動作頻頻,六月中旬,推出專為生成式AI設計的晶片,本周來台展開「固樁」之旅,在人工智慧領域,急起直追。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趙庭譽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