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26年德部長級官員訪台 台德簽署STA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21 日訊】德國教育及研究部部長瓦特辛格率團訪台,這是26年來,第一位訪台的德國部長級官員。今天上午會晤國科會主委吳政忠,共同見證台德簽署科學及技術合作協議。

德國教育及研究部長Bettina Stark-Watzinger:「與志同道合的夥伴促進合作極其重要,在民主價值觀、透明度、開放性、相互性和科學自由等基礎上加強合作。我們已發現相當多可以合作的領域,吳主委已經提到了其中一些,我們將在半導體領域進行研究合作。」

國科會主委 吳政忠:「人工智慧Artificial Intelligence,另外一個當然是半導體, 半導體事實上在IC設計這邊,也是一個重點,因為德國在這個汽車的Car chip,事實上他們有滿好的汽車工業,跟台灣的這個IC Design結合,應該是很好,還有就是未來的這個綠色能源,氫能也是一個,尤其是綠氫那德國在這方面有非常好的基礎,台灣跟他們合作,應該是有一個Win-Win的結果。」

台德正式簽署科學及技術合作協議,德媒報導,瓦特辛格此行來台,強化與台灣的學術、研究和教育合作,報導引述德國教育及研究部聲明指出,以教育、研發和數位政策為例,台灣是可靠且值得信賴的夥伴。睽違26年後,德國部長級官員再度訪台,也被視為是台德關係進入新階段的重要一步。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張媛婷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