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指控貿易壁壘 台經貿辦斥:違反WTO機制|談台灣半導體前景 吳敏求:另闢蹊徑繼續成長|中國禁語?彭博:微博要求用戶避免唱衰中國經濟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15 日訊】中共今天(15日)指稱台灣的貿易限制措施,對中國大陸構成貿易壁壘。中華民國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表示,中共繞過,片面調查片面認定。而台灣經濟部也提到,先前中共就多次無預警暫停進口台灣產品,經部早已和業者推演盤點應對中方的措施,確保台灣業者權益。

半導體產業,是台灣的經濟命脈。新竹科學園區迎來43周年園慶,邀請產業大老、旺宏董事長吳敏求演講。吳敏求希望下個十年、二十年,台灣半導體仍被全球關注,即便生產或被人追上,但期盼能另闢蹊徑找到新機會,讓台灣繼續成長。

在中共統計局發布一系列中國經濟數據之際,彭博社報導,中國社群媒體平台微博發布通知,要求部分用戶,避免表達對中國經濟的悲觀情緒。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