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地震有一套 台灣半導體產業韌性強!|中港股市市值虧近5兆美元 相當於少掉整個印度!|拜登與中共黨魁通話 談貿易不公與TikTok

官網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4 月 03 日訊】上午發生規模7.2強震,國際關注台灣擁有台積電等多家重要科技公司地震影響。不過,台灣雖然位處地震帶,但921地震後,各家廠房機台防震設備大升級,多數企業廠房都導入防震管理概念,因此對廠區運作影響不大,也展現出台灣半導體業的強大韌性。

中國經商環境大幅惡化,金融市場也看到端倪。外媒CNBC報導,根據匯豐銀行數據,2021年以來,中國和香港股市遭拋售的市值,高達4.8兆美元,這項數字超過了印度股市整體市值。

美日菲峰會前一周,美國總統拜登週二中共黨魁通話,並重申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另外,包括中共的不公平貿易行為,以及TikTok等問題,也都是拜登所關切的議題。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