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陶宛史上最大企業團訪台 看好電動車.新能源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21 日訊】台灣與立陶宛深化交流,立陶宛經濟暨創新部次長澤麥提斯,週一二度訪台,今天率領企業參訪團,出席立陶宛投資商機說明會。經濟部表示,澤麥提斯也對台灣的電動車和新能源感到興趣。

立陶宛經濟暨創新部次長澤麥提斯,週一(20日)二度率領企業團訪台。21日出席立陶宛投資商機說明會,前進中東歐市場,台立代表出席,盼深化兩國經貿往來。

立陶宛經創部次長 澤麥提斯:「今天又是一次破紀錄的立陶宛來台商務考察團,因為我們有30多家來自製造、工程、雷射等各個領域的公司。所以今天我們有一群非常多樣化的人.我認為這是一個獨特的機會,再次證明我們的合作。」

經濟部次長 陳正祺:「我國政府正在幫助我們的企業調整海外投資,我們已經啟動了三大投資台灣計劃,現在已經吸引了超過700億的投資。我們發現中東歐國家的實力,將是台灣企業結成供應鏈合作夥伴的理想夥伴。」

近年來,台立互動密切。國發會分別成立2億美元的「中東歐投資基金」,及10億美元「中東歐融資基金」,鼓勵台商前往中東歐投資。這次立陶宛參訪團來台,也與台灣簽下三項合作備忘錄,包括工研院與立陶宛雷射協會「超快雷射研發創新中心」,合作開發次世代雷射技術等,促進雙方產業交流。

經濟部次長 陳正祺:「雷射對於我們的生物科技還有半導體產業,都是很重要的一個元件、零組件,所以我們跟立陶宛的合作,會讓我們雙方的科技發展,和工業發展都展開一個新的篇章。立陶宛他這次次長也想看看我們的,電動自行車,我們的汽車產業和電動車的產業,新能源的產業。」

經濟部次長陳正祺表示,台立雙方合作,善意都非常充分,而且政治意願都非常的高,產業之間的往來也非常熱絡。澤麥提斯則強調,雙方同在一條船上,面對國際經貿大環境挑戰時,可以透過合作共同克服難關。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