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自產晶片出高階手機 專家:挑戰才剛開始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27 日訊】中國品牌華為,繞道美國禁令,無預警在8月低調推出Mate 60系列5G手機,引發全球半導體業關注。不過華為在25日發表會上,完全沒有提到關於手機規格,與晶片的任何資訊。僅說手機上市供不應求,在加班生產中。我們請教資深分析師邱敏寬,對於華為的操作,以及在沒有先進晶片的情況下,推出新機,您怎麼觀察?

資深分析師 邱敏寬:「

華為身為全世界最大的5G設備廠,居然沒有辦法製造5G手機,所以美國的封鎖在過去幾年是有效的,但最近華為開始突破,華為突破完之後呢目前推出的它的旗艦版手機,總共有三款,包括了摺疊手機Mate60跟Mate 60 Plus,但據傳它的晶片是由7奈米的一個晶片,經過4次的一個光照,所以市場上的猜測是,它(華為)的成本大概要比正常的晶片多8到10倍左右。

這是一個非常大的一個數字,所以全世界第一個在看的是,你能夠做多少,你的產能能夠拉到哪邊,第二個到底晶片的測試狀況會如何,那目前這個是大家第一層在看的,但華為現在的挑戰才剛開始,為什麼呢,目前的中國的買氣噴發是因為愛國心,可是再來要開始進入所謂的出口,出口的話包括了中東,包括了非洲,包括了拉丁美洲,包括了非洲等等這些國家其實過去用華為的手機,是用非常非常多的,那現在這支手機能不能夠取代,過去華為的一個榮光,這個是要持續來做觀察的。

第二個它目前高階晶片,高階手機做出來,那中階手機呢,這是另外一個要觀察的一個重點,這一次其實就手機的一個部分的話,因為蘋果的銷售相對來說還是比較好,大家比較不擔心,大家其實反而比較擔心的是,後面華為的電動車,華為的電動車,目前已經直接拍板到整個特斯拉了目前在整個性能,在整個架構上面它都說,它們是直接可以來挑戰特斯拉的,而甚至於它們的價格,還有可能會更便宜。

所以就目前來說的話,美國過去的一個封鎖,封鎖華為,就現在來說華為不單單是手機連電動車都做出來,這個會讓美國重新來檢討,對於華為未來的一個封鎖,

目前來看科技戰可能會越來越兇猛。」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