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曝中芯DUV推展5奈米 拜登將加強封鎖力道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05 日訊】華為新推出的智慧手機 Mate 60 Pro,傳出搭載中芯打造的麒麟9000S,號稱本土自製生產的5G晶片,我們請教資深半導體分析師柴煥欣,外媒報導,相關技術落後最新技術兩個世代,不過外界關注,中國大陸是否在技術上突破美國管制?怎麼觀察美國是否可能會再進一步強化晶片禁令?

資深半導體產業分析師 柴煥欣:「

華為海思這一次所推出的,麒麟9000S晶片,是採用,中芯國際7奈米的製程,而經過實測的結論,其實它目前的效能,跟2000年台積電為其代工5奈米製程的晶片,其實效能是,其實是旗鼓相當。

而重點是出在,它是7奈米製程,卻能夠趕上原本的5奈米製程,這也就說明了,性能的提升是來自於IC設計本身,以及後段的封測。

當然除此之外的話,我們還要看到的就是說包含了IC設計等等的其他的晶片設計公司,這個部分包含了聯發科,高通等等的話市場也勢必會受到侵蝕而美國對於這個事件的話,我相信一定會高度的重視,因為大家不要忘掉,2022年7月的時候,其實就已經傳出了中芯國際,用7奈米製程為歐洲的一家,挖礦機的公司,然後打造出7奈米製程的晶片,這個也讓,拜登政府提高了對於,中國大陸半導體產業的一個警覺。所以說其實那個時候就加重了重手對於中國大陸,進行全面的半導體產業的封殺。

所以這一次的話其實華為的重返,而且又是在7奈米的部分的話,能夠重新的回歸的話,我認為拜登政府一定,會加強對於,中國大陸半導體方面的,一個技術發展的一個,全面性的一個管制,更何況在這一次的G20,當中的話,其實習近平也不參加了這一次的會議,所以更可以讓拜登,的話其實就沒有什麼情面可以保留。

我們認為的話他(拜登)一定會針對的就是說在半導體材料,還有半導體的設備的機台,進行所謂的長臂管轄,然後管轄會比過往的政策,將會更加的嚴密,甚至是對於所謂的半導體新創公司,乃至於其他的一些非所謂大宗型態的一個中國大陸的半導體公司的話,恐怕也都會嚴加的進行,一個查核跟管制。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