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派韓正訪荷為哪樁?ASML出口禁令成焦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12 日訊】中共國家副總理韓正11號到訪荷蘭,與荷蘭總理和國王會面,這趟行程的一大焦點,就是荷蘭半導體大廠艾司摩爾的對中出口禁令。

照片中,到訪荷蘭的中共國家副主席韓正,與荷蘭總理相視而笑,但事實上,近期兩國的關係因兩大事件,趨於緊張。

外媒《Bloomberg Television》(2023.01.27):「在荷蘭方面看來,這可能涉及擴大對艾司摩爾的限制,特別是限制他們所謂的深紫外光刻技術,這絕對是個關鍵設備,對於中國創造和製造自己的先進晶片來說。」

《彭博》曾報導,美國、荷蘭與日本1月底就半導體議題達成協議,當中,就包括限制荷蘭艾斯摩爾向中國出口先進極紫外光刻機;荷蘭政府3月初也表示,已經計劃針對DUV深紫外光刻設備等半導體技術出口,實施新的限制措施,保護國家安全。

荷蘭情報與安全總局局長 Erik Akerboom(2023.4.22):「我們認為,他們(中共)非常感興趣,想要從荷蘭竊取高科技情報、高科技知識,我們看到,他們每天都試圖從荷蘭竊取這些知識。」

今年2月艾司摩爾才指控「中國前員工」竊取技術資料,而荷蘭國家安全情報局4月公布的年度威脅評估更直言,中共是荷蘭經濟安全的最大威脅,其中包括商業間諜活動與秘密投資。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