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荷夾擊 宣布限制出口中國設備擴及DUV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30 日訊】荷蘭政府宣布對先進半導體製造設備的出口管制措施將於9月1日生效。荷蘭外貿部長在聲明表示,是出於國家安全考慮採取了這一步驟。路透社報導指出,美國與荷蘭預料今年夏季將接連揮拳重擊中國晶片商。

路透社29日報導,美國和荷蘭將左右夾擊,在今年夏天進一步限制晶片製造設備出口到中國。荷蘭政府週五(30日)宣布新法規,對ASML第二大產品線系列,用於半導體製造的深紫外光刻機(DUV)提出許可要求,預計9月生效。

另外,美國可能在7月下旬公布新規定,業者須申請執照才能把晶片設備出口給六家中國設施,包括中芯國際(SMIC)經營的一座晶圓廠。不過據消息,業者遞交的執照申請預料都會遭駁回。

先前中國長江存儲就因美國管制措施,導致購入的全球晶片設備無法使用,董事長陳南翔29日在中國國際半導體展(SEMICON CHINA 2023)開幕典禮透露遭遇的困境,他公開喊話,要那些製造商應買回這些設備。並坦言,中國本土化的供應能力,不足以代替國際性供給生態體系。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