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金河:美中晶片戰刀刀見骨 下半年更加激烈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05 日訊】近期科技戰、地緣政治局勢升溫,財經專家謝金河5日表示,美中角力下半年將更加劇烈,中國經濟可能發生很大的問題,台灣在國際供應鏈信任之下,包括AI伺服器產業在內,會發展得更好。

財信傳媒董事長 謝金河:「那美中角力從下半年開始,每一招都會刀刀見骨,下半年開始會越來越激烈,而且兩方已經沒有迴旋空間。」

美中晶片戰,已經上升到新的階段,財經專家謝金河說,現在是「世界巨大變化的轉折點」西方聯盟對中國,進行更加堅壁清野的晶片戰爭。

財信傳媒董事長 謝金河:「而中國的經濟可能會發生很大的問題,包括房地產的調整,然後包括人民幣的貶值,包括資金的流失,我相信這個都是接下來我們可以看得到的,發生的事情。」

日本野村總合研究所首席經濟學家辜朝明,演講指出中國經濟,已經陷入「資產負債表衰退」,出現一個又一個經濟疲弱跡象。

不光半導體設備禁令加碼,外媒《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政府,正準備限制中國企業使用雲端計算服務,而中共儘管試圖以限制鎵、鍺品項出口來反制,效果恐怕相當有限。

台新投顧總經理 李鎮宇:「你 (中國)現在限制的話,其實最後面譬如說小米手機要不要用砷化鎵,也是會要用,你其實到最後面很有可能回頭還是打到自己的消費性產品,然後所以我覺得這個措施本身我覺得宣誓性的意義比較大。」

財信傳媒董事長 謝金河:「台灣現在如果能夠跟中國脫鉤,我相信會發展得更好,所以我們今年看到台灣有一個亮點產業,這個亮點產業叫AI伺服器。」

謝金河指出從地緣政治角度來看,亞洲的印度,美洲的墨西哥將取代中國,成為新的生產基地,而中國、香港在不知不覺中,資金正在逐漸流失。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