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廠替華為造廠助規避?白宮:尚無法證實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04 日訊】再來看到,美國媒體報導,有台灣廠商協助華為建廠,可能規避美方制裁。今天白宮國安會發言人柯比在記者會上被問到相關問題時,他表示,無法證實相關報導,不過,美方對現有的出口管制充滿信心,將有助於保護美國的半導體供應鏈狀態。

外媒《彭博》報導,華為在深圳建立晶圓廠製造廠,爭取繞過美國制裁,而背後有台灣科技公司的協助,包括崇越科技、亞翔工程、漢唐集成,以及矽科宏晟都被彭博點名。

報導更表示,在兩岸局勢緊張,加上台灣即將要舉行總統大選,多家台企幫助美國制裁的華為開發和生產半導體,打破美國晶片出口限制,此事非比尋常。

記者:「有報導稱,有台灣企業正在幫助中企在中國建造晶片工廠。美國是否正在調查可能的出口管制違規行為?如果您不能回答這個問題,您能否衡量一下美國的晶片法案是否會有將我們的合作夥伴台灣,推向北京的擔憂?」

美國白宮國家安全會議發言人柯比:「我看到了媒體報導。我無法以某種方式確認這些報導的準確性。顯然,華為將尋求繼續非法生產半導體的方法,特別是在中國各地開展工作,這對我們來說並不奇怪。關於台灣的具體報導,我無法證實。至於,關於出口管制,今天沒有任何公告或任何內容要發布,但我們對我們現有的出口管制充滿信心,它們將有助於保護美國的半導體供應鏈狀態。」「我們將繼續致力於實現這一目標,並靈活使用我們必須使用的工具。」

台灣經濟部回應表示,將調查這四家台企與華為的關係。而崇越發出聲明回應,僅進行環保工程方面的合作,非關鍵性材料,未受到美國禁令管制。漢唐也表示,有承接內裝改造工程,所有業務都遵守國家政策與法令。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真 整理報導


更多新聞:
彭博指4台企助華為蓋廠 經濟部將調查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