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加大制裁華為 台積電證實:將有影響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16 日訊】台積電法說會上,除了營收展望,市場也關心,美國商務部,傳出可能加大力度對華為制裁,限縮出口管制政策,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今天首度鬆口,坦言已經知道有這樣的討論,不諱言將受到影響,至於是否前往美國設廠,他說一直沒有排除這樣的計畫。

美中科技產業鏈加速脫鉤,美國商務部傳出,可能再度限制「源於美國」的技術門檻,從25%往下限縮至10%,此外可能要求向華為供貨之前,必須取得美國政府許可證。美方加大對華為制裁,成為台積電法說會上,關注焦點。

台積電董事長 劉德音:「我們現在已經知道,美國貿易規則改變的發展,有很多訊息不過我們知道最終還沒有定案。」

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語帶保留,表示美國半導體產業協會(SIA),還有多家公司,引經寫信白宮,喊話不要做出限制,目前中國市場佔比台積電營收,多達兩成,一旦政策成行,勢必受到影響。

台積電董事長 劉德音:「是的,這可能會有一些短期的衝擊。我們會動態的跟客戶合作,我們會採取適當動作,好儘可能降低對台積電的影響。 」

劉德音表示,台積電始終沒有排除赴美設廠可能性,不過卡關原因,包括台美之間生產成本的差距,供應鏈、上下游都要搬遷,台灣擁有眾多高端工程師,人才方面擁有優勢,短期內沒有具體計畫。

台積電董事長 劉德音:「我們現在正在積極探討,前往美國設廠計畫。我們嘗試在美國盡職調查,這需要比較多計畫和規劃,好讓我們建立這樣的廠房。 」

美中科技業面對搬遷巨變,台積電前往美國設廠的可能性,也再度被提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