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積電董座:法奧運效應 產業有望第4季好轉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02 日訊】台北國際電腦展今天(2日)邁入最後一天,力積電董事長黃崇仁,以台灣先進車用技術發展協會理事長身分出席論壇,他分享AI在電動車領域的應用發展。對於產業景氣,他認為第四季會開始好轉。

力積電董事長 黃崇仁:「我認為模組也將會加入AI,包括駕駛、電動車,任何的一切,都將會結合在一起。」

未來電動車會是什麼樣貌,力積電董事長黃崇仁認為,AI將融入其中。週一,黃崇仁特別前往聆聽NVIDIA執行長黃仁勳的主題演講。相較黃仁勳提出的AI大架構,黃崇仁著重AI在電動車的應用。

力積電董事長 黃崇仁:「事實上我們現在台灣也是,主要AI的零組件車用的AI晶片零組件,主要供應商,像特斯拉很多也跟台灣買。AI不是說像NVIDIA那麼大的,因為它很昂貴普通沒辦法,但是我們要做小的晶片來提供,這個系統能夠把它變成自動化,這個是一種AI。」

對於今年車用晶片需求是否放緩,黃崇仁指出,中國大陸電動車短期庫存較嚴重,受惠明年法國奧運效應,下半年有望好轉。

力積電董事長 黃崇仁:「今年的第四季的時候,慢慢顯示這個奧運需求的會起來,它應該有點機會,特別是電視面板這些,最近面板都好起來。我認為比較辛苦的恐怕是中國大陸,因為中國大陸經濟條件最近不優,中國大陸其實影響滿大他們,經營不優的話採購能力,受到限制的話還是有受到影響。」

提及印度設廠進度,黃崇仁回應,目前持續洽談中。

力積電董事長 黃崇仁:「都在討論但是要建一個廠,絕對不是那麼簡單的。蓋完廠以後你要有人操作,有人操作後還要有生意,沒有的話大陸很多廠都沒有成功都是因為沒有生意,所以我想在這點台灣還是,遙遙領先沒有那麼容易被取代掉。」

黃崇仁強調,要有生意才能做,水電等基礎建設也是重點。媒體詢問,是否擔心台灣面臨缺水缺電問題,黃崇仁坦言「當然擔心」,並表示,這是政府應該要解決的事情,台灣水電基礎設施仍相對穩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