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國經部政次:台灣自由民主讓投資更具價值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08 日訊】斯洛伐克經濟部政務次長 史維茲,4日率團訪台,今天(8日)舉行記者會。史維茲表示,台灣不僅是斯洛伐克最大的非歐洲投資者之一,台灣所代表的民主,更具有價值。

斯洛伐克經濟部政次 史維茲:「到我這個54歲的年紀,我很懊惱這麼晚才來到台灣,感受你們的熱情好客。下次我會待久些,至少一個星期。」

斯洛伐克經濟部政務次長史維茲(Peter Svec)6月4日率團訪問台灣,離開台灣前一天舉行記者會,他表示,台灣是斯洛伐克最大的非歐洲投資者之一。

斯洛伐克經濟部政次 史維茲:「然而,對於我們來說,投資不僅與金額、頻繁程度、獲利交易目標有關,還攸關價值。我們也在乎,投資來自於哪裡,以及這項投資承載和代表的價值。台灣屬於民主自由國家,我們共享同樣的文明價值,這就是為什麼,我們的伙伴關係更具價值。」

史維茲這次訪問台灣,簽署了8項MOU。他透露,工研院與斯洛伐克國家科學研究院和大學,也簽署了一項MOU,啟動半導體領域研發項目。此外,史維茲表示,當前的電動車趨勢,也為台斯合作,開闢新領域。

斯洛伐克經濟部政次 史維茲:「我們將尋找其他合作機會,不僅是半導體,還有其他領域,尤其是在電動車領域。」

斯洛伐克是歐洲內陸國家,面積約4.9萬平方公里,東部毗鄰烏克蘭,首都布拉第斯拉瓦(Bratislava)與西邊鄰國奧地利接壤,總人口約543萬。斯洛伐克也是世界上人均汽車產量最多的國家,2019年,斯洛伐克生產了110萬輛汽車,占斯洛伐克工業總產量的43%。

斯洛伐克外交和歐洲事務部全球經濟政策司司長 柯爾切克:「我們目前正在討論,擬定政策應對中華人民共和國。」

另外,記者會上也討論到了,歐洲近期採取的「去風險化」政策。史維茲表示,在歷經對俄羅斯的能源依賴後,歐洲國家更加重視多樣化。

斯洛伐克經濟部政次 史維茲:「不只是斯洛伐克,而是歐盟和所有的繁榮國家,都在想辦法盡可能地多樣化,在各方面、所有領域,能源、材料、關鍵材料。」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張祺翎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