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商機日高規格!美商務部副部長、2州長來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19 日訊】新聞首先來看到,美國商機日暨台美供應鏈夥伴論壇今天舉行,台美雙方高度重視,由美國商務部副部長領軍參加。採購內容聚焦5G、資安和電動車產業。而才剛上任的亞利桑那州州長也出席活動。

美國商機日暨台美供應鏈夥伴論壇19日登場,台美雙方高度重視今年活動,由美國商務部副部長領軍,包括才剛上任的亞利桑那州州長、新墨西哥州州長和多位廳長都來台,尋求媒合機會。

美國商務部副部長 Laurie Locascio:「我來到的重點就是網路安全,我率領13個關於資安的企業代表,來參加這個盛會,我們的國家有非常多創新的領導者,也積極的在尋找台灣的合作夥伴,希望能夠跟大型的科技或是資安的企業一起合作。」

外貿協會董事長 黃志芳:「Dr. Laurie Locascio,親自率團來跟我們進行資安方面的深度的交流,所以我覺得這個是非常指標性的意義。另外兩個論壇就是5G跟電動車,這個也都是美國現在最重視,要全力推動的產業。」

外貿協會表示,共邀請18家美國買主進行採購,涵蓋電子零組件、五金手工具、汽車零配件、IoT等產業;台灣共209家供應商與會,包括光寶、仁寶、漢翔等。提到台美供應鏈夥伴,亞利桑那州州長郝愷悌(Katie Hobbs)親自來台,台積電正在當地擴廠,雙方互動,格外受到關注。

美國亞歷桑那州州長 Katie Hobbs:「我們昨天會面,參觀他們其中一個工廠和水回收廠。我們討論了持續的合作夥伴關係,以及他們在亞利桑那州的投資,如何繼續解決出現的任何問題。我們建造半導體生態系統的重點是先進封裝,因此我們現在正在圍繞這一點進行幾項工作。」

美國新墨西哥州州長 Michelle Lujan Grisham:「明天我們將宣布一家台灣公司的消息。我不想洩露所有這些精彩的交易和資訊。」

新墨西哥州州長葛麗森(Michelle Lujan Grisham)則表示,不少台商已在新墨西哥州的邊境地區進行投資,台灣在電動車領域的發展也不容小覷。並預告,20日會宣布與一家公司的合作計劃,加深台美供應鏈的緊密合作關係。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