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酒再引進立陶宛商品 盼商業互動深化兩國關係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21 日訊】台灣和立陶宛友誼升溫。台酒公司今天宣布,再進口6款立陶宛的酒品。台灣財政部長莊翠雲、台酒董事長丁彥哲都表示,希望透過商業互動,加深兩國關係。[B]

中華民國財政部長 莊翠雲:「我相信,我們台灣跟立陶宛的關係,是更為堅定跟堅實,未來的商機、合作呢,也會更為開展。」

立陶宛駐台代表 盧思融:「今天展示的產品由水果、漿果和香草製成,來世天然和實在的成份,跟我們的友誼一樣。」

台酒董事長 丁彥哲:「這兩年,大家都知道,立陶宛跟台灣的關係,日漸地加深。那我們希望透過商業的一個互動,我們可以更加深兩國之間的友誼。那當然我們希望說,透過這樣的一個合作,我們可以讓立陶宛更多的商品,透過這樣的管道進來,當然也期待,台灣菸酒公司的酒,也可以到立陶宛,這樣雙方面才能更加深合作的關係。」

丁彥哲表示,台酒公司有進入很多歐洲國家的市場,但目前都屬於小規模的試販售,台灣駐歐洲各國的代表也都密切協助台酒在不同國家推廣產品,但每個國家的喜愛程度和民族性不同,台酒會採取個別化、針對不同國家,主打不同的商品;立陶宛市場目前還沒有台酒商品,將進一步商談。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祺翎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