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國家團結!立陶宛前總統.美韓前軍方高層訪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24 日訊】總統蔡英文今天早上在總統府,接見由立陶宛前總統葛寶思凱德所率領的智庫訪團,成員包括美國前國防部長與南韓前參謀總長。

熱情地與貴賓握手,總統蔡英文,週四早上在總統府接見大西洋理事會高階訪問團,感謝美國及歐洲國家以實際行動,展現跨大西洋對台灣的支持,以及對於台海局勢的關注。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要感謝美國及歐洲的朋友,多次在國際場合強調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今天我們也齊聚一堂,向國際社會展現出民主國家的團結。」

蔡英文表示,過去幾年,國際社會面對COVID-19疫情以及俄烏戰爭,不僅強化了民主韌性,也凸顯民主國家合作的重要性。率領訪團來訪的立陶宛前總統葛寶思凱德則表示,在現今的世界局勢下,加上貿易不平衡的壓力,對小國來說要守護民主更不簡單。但也指出,不僅是台灣這樣的小國,面對著極權威脅。

立陶宛前總統 葛寶思凱德:「(極權威脅)無所不在,不只在台灣,歐洲及全世界都一樣。但這正好給了民主國家力量、給了小國家自信的力量,給了驕傲的力量,因為我們與極權國家是不同的,我們可以有所不同,我們也可以保護我們的人民。」

葛寶思凱德說,從歷史上來看,立陶宛與台灣面對了同樣狀況,都是民主小國面對不友善的大國鄰居。她衷心希望,台灣人民,可以自己決定國家的走向與未來,任何人都不應干涉。

這次成員包括前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前南韓參謀總長崔潤喜、大西洋理事會副會長暨史考羅夫戰略安全中心資深主任克羅寧及捷克外交官涂馬等各國學者專家。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