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中共滲透不動搖 移居台灣港人:充滿感恩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17 日訊】中共滲透和干擾在世界各地都可見,也讓移居海外的民主人士無法完全逃離。移居台灣的桑普表示,會與大家同甘共苦,抵抗中共威脅,守護台灣的民主自由。

從近期的小粉紅大鬧日本餐廳再到英國鋼琴師等事件,在在顯示出中共大外宣與滲透無所不在。

移居台灣的香港律師桑普指出,台灣是滲透的「重災區」,但是即使面對壓力,大部分在台港人都願意與台灣同甘共苦。

台灣香港協會理事長 桑普:「台灣承擔著,譬如我來說,有很多的回憶,讀書的時代,甚至是工作,甚至我19年有難,20年有難的時候,台灣也是一個地方,可以給我安身立命,所以我是充滿感恩對台灣的。成為國民有權利,也有義務,也有責任,當台灣有難的時候,你會不會走下去呢。或者台灣未有難的時候,覺得可能有難會不會就離開呢,這個就是我們最大的一個困難。」

面對各種洗腦教育衝擊海外港人的下一代,桑普呼籲要「毋忘香港,認清中共」。在資訊發達的時代,要更防範充滿中共毒素的內容。

桑普分析,中共的滲透手段,分為紅線、灰線、外白內紅和隱蔽戰線,共四種路線。

針對近日大陸前央視調查記者王志安,遭中華民國移民署廢止入境許可,並管制5年不予許可來台觀光,桑普認為,這顯示出嚴重滲透的問題。

台灣香港協會理事長 桑普: 「他(台灣人)看表面,就是不看那個人的背景過去,甚至覺得那個人的背景過去是不重要的。他覺得,只要今天,覺今是而昨非,就可以前面一筆抹去。我想,這些東西是完全很幼稚、荒謬、愚蠢和一種不假思索的表現。大家專注在他(王志安)有沒有工作權,集中(在)他有沒有歧視傷殘人士、身障人士。但是,重點根本不是這兩個,重點從來在於他和共產黨有沒有關係。」

此次台灣大選中,各類花邊新聞不斷。桑普發現,多數民眾和媒體從業員不夠正視國家主權和侵略議題。

台灣香港協會理事長 桑普:「我們有沒有面對過我們真正的敵人是誰呢?所以我想,這個是台灣必須克服的問題。否則,這種小確幸,是自我催眠的夢魘,而無法持續成為幸福的泉源。」

他認為,民眾需要關注中共的潛在影響,一旦舉國充斥「投降主義」「綏靖主義」時,再想凝聚抗共力量恐怕會更困難。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郭約希 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