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鳳接受外媒專訪 稱台灣擬助烏克蘭數位重建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14 日訊】烏克蘭戰火不斷,多地受創嚴重,目前正在立陶宛訪問的數位發展部部長唐鳳,日前接受外媒「路透社」專訪時提到,台灣已經準備好要幫助烏克蘭,全面提升他們國家的數位基礎建設,包括遠距學習等設施,要協助烏克蘭,戰後的重建工作。

烏克蘭戰火不斷,人正在立陶宛訪問的數位發展部長唐鳳,日前接受「路透社」專訪透露,台灣正準備幫助烏克蘭,全面提升當地的數位基礎建設。

數位發展部部長 唐鳳:「台灣已經在發電機設備及其他方面,提供(烏克蘭)人道援助,但我們也正在考慮在數位層面上提供援助。」

俄羅斯從去年(2022年)2月底,大舉入侵烏克蘭,至今快滿1年。台灣從政府到民間上下動起來,全力提供援助,除了發電機等設備,還募集大批的毛毯、睡袋、藥品及醫療器材運往當地。外交部發起的「賑濟烏克蘭」募款活動,募集超過3269萬美元,做為重建民生基礎建設得用途。不只提供物資、金援,如今更要全力幫助烏克蘭,提升遠距學習等數位建設,作為戰後重建工作的一部分。

數位發展部部長 唐鳳:「因為台灣從2016年以來,數位基礎設施已經是一個前瞻性的基礎建設了,今年開始數位基礎建設,也依法成為公共建設,這意味著私營部門在協調公共部門時,有同樣的誘因參加公共建設項目,即使這是由位元組成,而非具體的有形的。」

雖然目前台烏雙方政府,還沒展開正式談判交涉,但唐鳳也透露,他已經透過個人的人脈,進行相關業務接觸。台灣從俄烏開戰以來,援助從沒間斷,證明「Taiwan can help」,不只是口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