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鳳下週訪問立陶宛 發表演說、與經濟部官員會晤

數位發展部部長唐鳳(圖)下週將訪問立陶宛,在維爾紐斯大學發表演說,並與經濟暨創新部官員會晤。資料照。(圖/新唐人資料影像)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07 日訊】數位發展部部長唐鳳下週將訪問立陶宛,在維爾紐斯大學發表演說,並與經濟暨創新部官員會晤。

波羅的海通訊社(BNS)、立陶宛國家廣播電視(LRT)等媒體今天援引經創部說法報導,唐鳳將於11至13日訪問立陶宛並與部會官員會晤,但經創部未提供進一步細節。

駐立陶宛代表黃鈞耀向中央社記者證實,唐鳳將於下週訪問立陶宛,12日將在維爾紐斯大學校園舉行的「自由數位民主對話」(Free Digital Democracy Dialogue)發表演說,探討數位化是否有助建立更自由的未來,以及數位化的好處與風險。

這場活動由立陶宛維爾紐斯大學(Vilnius University)國際關係與政治學院、教育培訓機構「前進學院」(Go Forward Academy)與台灣的數位發展部合作舉辦。根據活動網頁,除了唐鳳,其他與談人包括維爾紐斯大學網路安全實驗室主任布考斯卡斯(Linas Bukauskas),以及創立於立陶宛、歐洲規模最大二手時尚商品交易平台Vinted的安全與隱私權事務主任馬汀肯納斯(Tomas Martinkėnas)。

活動預定討論的議題包括數位化對當代民主的衝擊、如何保護自己免於遭受網路攻擊、立陶宛在國際數位市場的發展經驗。

立陶宛與台灣雙邊關係持續發展。除了唐鳳訪問立陶宛,黃鈞耀證實,立陶宛國會國家安全暨國防委員會主席卡丘納斯(Laurynas Kasčiūnas)下週也將率團訪問台灣。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