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疑慮!禁用抖音擴大?月底部會探討因應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09 日訊】中國網路科技公司字節跳動推出的短影音影片應用程式「TikTok抖音」,因為涉及危害國家資通安全,目前在公部門遭到限制使用。今天(9日)數位發展部長唐鳳在受訪時,針對各界關心禁令是否會延伸到民間,如校園等場所,做出回應。

數位發展部長 唐鳳:「我們的限制危害國家資通安全的這一份原則,它是只是我們自己公部門,包含公部門所屬場域,所以這個原則,當然是不(觸)及於大家自己民間自己手機上等等這樣子的使用。但是確實最近各界也提到說,有國安方面的疑慮等等,那在這一方面吳政忠政委,吳政忠主委也有說,就是我們會在月底,就是資通安全會報的時候,來跟各個部會來探討說,如果是從國安的角度來看的話,要怎麼樣因應這樣子的情況。」

唐鳳表示,以數位部來說,就連簽公文也要經過指紋、連線及軟體的三重安全驗證,也就是採取「零信任」的方式來維護資訊安全。也建議民眾在使用電子產品或網路服務時,最好也能養成「零信任」的習慣。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