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談斷交 立國訪團:獨裁政權憤怒實因恐懼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25 日訊】台灣大選過後,美國與歐洲等國家積極派團訪台,表示對台灣的支持。立陶宛國會友台小組主席馬瑪竇近日率團訪台,今天與總統蔡英文以及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會面。

台灣大選落幕,立陶宛國會友台小組主席馬瑪竇(Matas Maldeikis)率領朝野議員11人訪台,代表立陶宛跟歐盟的人民表達祝賀,25號上午與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會面。

立陶宛國會友台小組主席 馬瑪竇:「作為自由、民主和法治價值的信奉者,你們可以放心,我們堅定地與你們站在一起,始終如一為維護和鞏固我們兩國之間的關係而努力。」

賴清德在會上提到中共挖角中華民國友邦諾魯的一事。

中華民國總統當選人 賴清德:「中共利誘我邦交國諾魯,刻意選在上週我國大選後,宣布與我國斷交,此一手段已經充分暴露出,其威權擴張,以及挑戰國際秩序與區域穩定的本質。」

立陶宛國會友台小組主席 馬瑪竇:「(威權政權攻擊性和)憤怒的背後是恐懼,它們害怕自己統治的正當性被質疑或消失,他們無法相信失去權力的未來,也清楚知道,政權下的人民不想讓他們統治。威權政權害怕自由世界,其實是他們害怕自己的人民。」

立陶宛訪團也與總統蔡英文會面。蔡總統表示,立陶宛訪團是深化臺立夥伴關係的重要一步,感謝立陶宛以行動支持台灣。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台灣和立陶宛共享民主自由和人權的價值,我相信在雙方共同努力之下,一定能夠繼續強化彼此民主和經濟的韌性,一起為全球的繁榮發展,貢獻一份心力。」

立陶宛訪團還拜會國家安全會議、經濟部及參訪新竹科學園區等,加強台立兩國雙邊合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