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議員:自決訪問哪國 盼台灣德國簽FTA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06 日訊】德國友台小組跨黨派訪團,周二(6日)在中華民國外交部舉行記者會。小組主席魏爾胥表示,6位正副主席各自代表6個政黨,台灣是共享價值的自由法治國家,並說議員們很喜歡來台灣,與台灣夥伴見面很重要,此行在多個領域談到合作可能性。而副主席表示,看看威權獨裁的中共與莫斯科是怎麼合作的,民主國家之間必須要彼此支持;並強調議員可以自己決定訪問哪些國家,不受其他國家指指點點;也希望德國與台灣簽署FTA自由貿易協定。

德國國會友台小組副主席 布德(Katrin Budde):「作為德國議員我們感到驚訝(難接受),若有某國家想告訴我們能否去哪裡,我們當然始終決定自己的交流,兩個民主國家間交流是我們常態的部分。」

德國國會友台小組副主席 薛福勒(Frank Schaffler)「台灣是德國重要貿易夥伴之一,台灣經濟實力強,我們希望深化合作。我個人認為,德國有必要與台灣簽投資保護協定,與台灣簽署自由貿易協定,我相信這有利台德雙方。」

德國國會友台小組副主席 徐德分(Dr. Till Steffen):「很重要的是(台灣與烏克蘭),狀況不盡相同且結果也不同。但我們學到教訓是民主國家之間必須相互支持,因為威權獨裁國家間彼此合作,我們看到北京與莫斯科如何合作,所以我們須促進民主國家間更進一步關係,哪怕我們是貢獻小小力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