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國會人權委員會訪台 團長:台灣保持獨立很重要

外交部23日上午在官方推特發布照片指出,歡迎10月第2團德國國會團訪台,外交部次長蔡明彥(圖右四)、德國駐台代表許佑格(圖左二)(Jorg Polster)前往接機。(圖/翻攝自twitter@MOFA_Taiwan)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23 日訊】德國國會人權委員會議員海特(Peter Heidt)率領的訪問團今天上午抵台,訪問團將晉見總統蔡英文,並接受國家人權委員會主委陳菊及外交部長吳釗燮款宴。

外交部上午在官方推特發布照片指出,歡迎10月第2團德國國會團訪台,外交部次長蔡明彥、德國駐台代表許佑格(Jorg Polster)前往接機。

海特出發前在德國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表示,台灣位居民主和獨裁體制競爭的最前線,保持獨立對德國十分重要。他表示,這次訪問團議員全是人權委員會成員,因此除會晤政府官員,也將與非政府組織交流,討論死刑等人權相關議題。

海特登機來台前在推特發布自拍照,表示他很期待此行與台灣展開「激動人心的討論」。訪問團23日至26日訪台,隨後將轉往日本。訪問團6名跨黨派國會議員分別代表德國基民/基社盟、社民黨、綠黨及自民黨。

外交部日前發布新聞稿指出,在國際交流訪問逐漸恢復之際,德國國會創下一個月內陸續派遣兩個官式訪問團來台的紀錄,彰顯台德關係在自由民主與尊重人權的價值基礎上,堅實強韌的友好夥伴情誼。

訪賓此行將晉見蔡總統,拜會行政院政務委員羅秉成、政務委員黃致達及相關部會首長,接受陳菊、吳釗燮款宴,並於25日在德國在台協會舉行記者會。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