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立國也不甩中共:瑞士國會友台小組5日訪台|台灣速速看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02 日訊】瑞士國會團5日抵台 將訪竹科、金門戰地遺址

外交部(2日)證實,瑞士聯邦國會友台小組訪問團5位跨黨派下議員將於2月5日至10日訪台。訪團由友台小組主席莫麟納(Fabian Molina)和綠黨議員瓦德(Nicolas Walder)共同率領,除了晉見蔡總統等政要外,也將參訪新竹科學園區和金門戰地遺址。儘管中共跳腳,綠黨下議員瓦德直言自己不認為這次訪問會侵害瑞士的中立性,並推文強調,「這也是一個機會,可以更多了解這個充滿活力的民主國家及其面臨的挑戰。」

===

弓三飛彈進駐淡水河口 東北角立體防衛大台北

國防部近期透露天弓三型防空飛彈進駐北台灣淡水河口,約50公里海岸線密佈天弓一、二、三型與愛國者三型防空飛彈,火力前所未見,就是要反制共軍襲台可能的第一擊。專家指出,這樣的部署可構成扇行立體防衛,東北角互為犄角來做大台北的防空。

===

2022民主指數 台灣第10亞洲之首

經濟學人資訊社公布2022民主指數,稱防疫措施解除後,全球民主些微改善,俄羅斯侵烏後排名下跌22名至146名,退步幅度最多。台灣在167個國家地區中排名第10,居亞洲之冠。

===

文姿云退出國家隊 無緣挑戰亞運空手道3連霸

台灣空手道選手「小清新」文姿云,曾在東京奧運拿下女子55公斤級空手道銅牌。如今拋出震撼彈,2日透過IG宣布退出今年9月的杭州亞運及國家代表隊,意味放棄挑戰亞運史上首位女子金牌3連霸紀錄。她說,這個決定已擱在心中許久,直到某次比賽贏了卻感受不到激動,反而痛哭,才認真思考重新面對自己。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