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德司法部長會談 布希曼盛讚台灣之自由民主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05 日訊】台歐關係再進一步,德國司法部與台灣法務部的首長第一次會面。中華民國法務部長蔡清祥(德國時間4號)在柏林會晤德國司法部長布希曼。

德國司法部長布希曼(Marco Buschmann)4號在推特發出與中華民國法務部長蔡清祥會晤的照片,並寫道,「今天我會見了台灣法務部長蔡清祥的訪問團。我們的會談特別著重在刑事司法互助領域的合作。我們還就網路詐騙問題交換了意見,並討論了引渡問題。」

台灣駐德代表謝志偉發文指出,兩人對話長達一小時,這是有史以來台德雙方司法/法務部長第一次會面,兩位部長都認為,這次會面具有十分重要的實質與象徵意義,都認為台德應該深化合作關係。謝志偉表示,「尤其面對俄侵烏一事及中共對台的武力威脅,布希曼部長特別盛讚台灣之自由民主並指出,凡是注重自由、民主和法治的國家,對任何國家使用武力任意擴張自己的領土,都無法接受,也因此他亦支持、關心台灣。」

台德關係逐步升溫。去年6月,台德雙方文化部長首次面對面會談,時任文化部長李永得在柏林,與德國文化部長洛特(Claudia Roth)會晤。今年3月,德國教育及研究部長史塔克-瓦特辛格(Bettina Stark-Watzinger)更訪問台灣,成為26年來首位訪台的德國部長級官員。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