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強訪德 蕭茲重申中共不應強行改變台灣現狀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20 日訊】鏡頭轉到歐洲,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強前往德國訪問,先後與總統史坦麥爾和總理蕭茲會面。值得注意的是,蕭茲在會面前特別重申G7的期望,也就是中方不應強行改變台灣現狀,並且應該要遵守國際規則。

20號,訪問德國的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強,將與德國政府進行第七次德中政府間磋商。前一天,李強先與德國總統史坦麥爾(Frank-Walter Steinmeier)與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會面。

值得注意的是,蕭茲在會面前,出席了一場商業會議,他重申G7上個月在廣島峰會的期望,也就是中共不應強行改變台灣的現狀,並且要遵守國際規則。

至於史坦麥爾與李強的會面,彭博社報導,德國總統辦公室表示,兩位領導人討論了美中關係,史坦麥爾「強調了兩國關係對全球安全與合作的特殊重要性」,「他呼籲加強兩國之間的溝通渠道」。

會後,中共外交部發聲明表示,李強在會談中告訴史坦麥爾「最大的風險是不合作」。不過,德國總統發言人加梅林(Cerstin Gammelin)在推特上談到這次會面時寫道,「中國是德國和歐洲的合作夥伴,但在政治舞台上,也越來越成為競爭者和對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婕名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