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猶太大屠殺 蔡英文:台灣續堅定捍衛人權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4 月 17 日訊】帶您來看到,以色列和德國駐台單位,從2016年起,每年舉辦國際大屠殺紀念日活動,台灣民主基金會從2021年加入合辦,今年的紀念活動,今天下午在台北賓館登場,總統蔡英文致詞時指出,不只記住這段歷史,同時提醒大眾,仍有無數人遭受專制政權和獨裁者迫害。今年也難得有以色列國會議員訪團出席。

以色列國會友台小組主席杜伯斯基、德國在台協會處長許佑格,以及台灣總統蔡英文等人,點亮六根蠟燭,紀念二戰期間遭屠殺的六百萬猶太人,向受難者及倖存者致意。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們必須承諾永遠不會忘記這段歷史——當時人類的尊嚴因政治意識形態而被罔顧,我們也不能停止對抗歧視和偏見。透過與國際夥伴合作,台灣積極採取措施,加強區域宗教自由,打擊歧視,並促進平等,台灣也將繼續堅定捍衛人權和民主。」

蔡英文指出,歷史一再告訴我們,團結對於消除仇恨和形成理解至關重要。在面臨恐怖主義和威權主義威脅日益升高之際,我們攜手合作更為重要。而駐台北以色列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游瑪雅(Maya Yaron),則提到正在進行的以哈戰爭。

駐台北以色列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 游瑪雅:「這次攻擊的嚴重程度令人恐懼,令人心碎,它改變了中東和世界的現實。我們正在努力恢復對話、安全和和平,希望能盡快實現。國際猶太大屠殺紀念日提醒我們所有人,我們致力於促進尊重、理解、寬容和知識,我們有責任建立橋樑,而不是加深分歧。」

活動包含總統蔡英文,民主基金會董事長韓國瑜,現任外交部長吳釗燮及下任外交部長林佳龍都出席。而以色列則有包含國會友台小組主席杜伯斯基(Boaz Toporovsky)在內的三名國會議員前來參與。此外,德國在台協會處長許佑格(Jorg Polster)也出席活動並致詞。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