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巴戰火升 國安基金動向引關注|雷虎無人機首獲邀美軍工展|台美貿易倡議2階段談判 鄧振中:環境議題順利|AI商機強勁 9月出口年增3.4% 終止連12黑

官網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11 日訊】以色列與巴勒斯坦,爆發半世紀以來最嚴重衝突,9日國際油價一度飆漲5%,地緣政治風險再度攀升。石油會不會出現「戰爭溢價」的可能性?如果國際能源價格飆漲,造成物價高漲,美國升息循環時間是否會拉長?對台灣經濟會有哪些影響?由國泰世華銀行首席經濟學家林啟超,深度剖析。

一年一度的玉山論壇登場,澳洲前總理莫里森、美國前駐聯合國大使克拉芙特,來台分享經驗。總統蔡英文強調,新南向政策是台灣印太戰略的核心,台商投資累計已超過1,000億美元,創造數百萬個就業機會。並且保證,台灣是面對區域挑戰時的重要解方。

台灣無人機大廠雷虎科技,去年獲准加入美國陸軍協會成為正式會員,今年首次參加在華府舉辦的美國陸軍協會軍工展(AUSA 2023)。現場展示了二款微型無人機,其中,可投彈式TM-450 Hornet大黃蜂小型無人機,具備可投放手榴彈的功能,成為展會焦點。

由代工大廠鴻海舉辦的鴻海科技日,電動車成為焦點。鴻海今天(11日)公布一段30秒影片,揭露新款電動物流車Model N。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