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廠秀國機國造亮點 可信賴供應鏈迎國際商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14 日訊】今年航太展大秀台廠實力,深化國機國造、國艇國造能量,打造國防自主。同時受各國去中供應鏈趨勢下,台廠也打造可信賴供應鏈,和國外業者攜手合作。

記者 曾馨旻:「在我身後這一台,展翅長20公尺,機身長10公尺的騰雲無人機,實機在台北國際航太展亮相,那這台無人機百分百國機國造,也是國內目前飛行高度最高的無人機。」

台灣近年衝刺國機國造,航太產業業者也在今年上展覽大放異彩。勇鷹高教機除了秀出軍用飛機研發製造能量,也展示部分台灣供應商零件,逐漸將高教機落實在地化。

漢翔總經理 馬萬鈞:「盡可能提高自製率的國機國造,是我們的一個長遠的策略,勇鷹高教機大概自製率可以做到55%,從55%做到更高的話,我們需要更多的在地的,我們台灣的這些機械電子光學,這些廠商的投入。」

不僅是提高國機國造量能,台灣業者打造可信賴供應鏈,吸引外國廠合作。土耳其和台灣廠商合作無人機,重點尋求非中供應鏈,雙方正式簽約生產。

經緯航太董事長 羅正方:「那麼雙方合作關鍵的重點,是要把中國的零件,百分之百的去掉,對於整個民主國家目前來說,以工業合作,加速台灣跟北約國家的對話。」

台廠展出水下、水面載具。自主水下載具採用螺旋槳潛水,將無人機控制系統,運用在潛水艇控制。美方官員也提前來台,參訪台廠相關無人艇載具。

雷虎科技總經理 蘇聖傑:「確實就是說美方的議員,他們也都來參訪我們,當然他們有工業上、商業上的需求,相對的他們也有一些供應鏈,可以跟我們合作,所以我們不排除跟他們合作。」

經緯航太董事長 羅正方:「在訂單上面,也隨著烏克蘭戰場上面大量的使用,庫存不斷的降低,我想這一次也是我們國防航太展裡面,那麼各國到我們這邊來,非常關鍵跟重視的項目之一。」

航太業者不僅受益於台灣國防預算成長,也積極開拓美、日、法、中東歐等國際市場,看好產業明年訂單需求會比今年更暢旺。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