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全國講話 促援助以色列烏克蘭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21 日訊】美國總統拜登,週四晚,發表了任內的第二度全國講話,指出以色列和烏克蘭的戰事勝利,對「美國國家安全至關重要」。他表示,預計向國會提出1000億美元的撥款,援助烏克蘭、以色列,以及台灣。

美國總統拜登週四(10月19日)晚8點,在橢圓形辦公室發表講話,向美國人民闡述支持陷入戰爭中的這兩個主要盟友的重要性,事關美國國家安全。

美國總統 拜登:「支持我們的重要夥伴以色列和烏克蘭,將是一項明智的投資,將會為美國幾代人的安全帶來益處,幫助我們讓美國軍隊遠離傷害,幫助我們為我們的子孫後代建立一個更安全、更和平、更繁榮的世界。」

拜登表示,哈瑪斯和普丁代表著不同的威脅,但他們有一個共同點,都想消滅鄰國的民主國家。

美國總統 拜登:「恐怖組織哈瑪斯向世界釋放了純粹、不摻假的邪惡。我們不能,也不會讓哈瑪斯這樣的恐怖分子和像普丁這樣的暴君獲勝。我不能讓這種情況發生。」

拜登週三(10月18日)剛結束了在以色列的訪問,在他啟程前往以色列之前,加薩一家醫院遭到轟炸,以色列和哈瑪斯雙方各執一詞、互相指責。經過現場勘查,證據均指向加薩境內的一個激進組織發射的襲擊導彈。

拜登替以色列做出澄清,並譴責恐怖組織哈瑪斯無視巴勒斯坦的無辜百姓。

美國總統 拜登:「我們不能忽視無辜巴勒斯坦人的生命,他們只想和平生活並擁有機會」

美國總統 拜登:「哈瑪斯利用巴勒斯坦平民作為人肉盾,無辜的巴勒斯坦家庭因此遭受巨大痛苦。」

拜登在訪問以色列期間,與埃及和以色列達成協議,向加薩地帶提供援助物資,開放人道主義通道。

加薩衝突以來,目前,雙方已超過4900人死亡。其中,在以色列遇害的美國公民人數上升到31人,還有多人被哈瑪斯扣為人質。

拜登表示,這是政府的首要事宜,正在想辦法解救人質。

目前,拜登請求國會批准一筆緊急額外預算撥款,支持以色列和烏克蘭。據報,這筆額外撥款分別向烏克蘭提供600億美元、向以色列提供100億美元,以及用於亞洲和美國邊境安全的數十億美元。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陳悅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