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議員訪台:台灣是民主最前線 保持獨立很重要

德國國會跨黨派議員即將訪台, 在自民黨(FDP)議員海特圖)(Peter Heidt)率領下,德國會人權委員會6名跨黨派議員23日將抵台展開4天訪問。資料照。(圖/翻攝自twitter@PeterHeidtFDP)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21 日訊】德國國會跨黨派議員即將訪台,團長海特接受中央社訪問時指出,台灣位居民主和獨裁體制競爭的最前線,保持獨立對德國十分重要。

在自民黨(FDP)議員海特(Peter Heidt)的率領下,德國國會人權委員會6名跨黨派議員23日將飛抵台灣,展開4天的訪問行程,隨後轉往日本。這也是10月 間,第二個訪台的德國國會代表團,顯見德國政壇對台灣的重視。

海特受訪時表示,在自由民主與獨裁的全球性競爭中,台灣和日本都位於最前線;台灣的民主和法治、對人權和個人自由權利的理念與德國相近,和動不動就以武力威脅台灣的中國形成鮮明對比。

海特說,訪團將利用此行實地了解台海的緊張局勢,明確表達絕不接受「一個比較大的國家違反國際法侵略比較小的鄰居」的立場。

這次訪台的議員全是人權委員會成員,因此除了會晤政府官員,訪團也安排與非政府組織交流,討論死刑等人權相關議題。

今年是德國與中國建交50週年。中國已連續6年是德國最大貿易夥伴,不過雙邊關係有漸行漸遠趨勢;德國正跨部會通盤檢討中國政策,預計明年公布有史以來第一部「中國戰略」。

海特強調,德國有必要在討論中國戰略的過程中,找到擺脫對中國依賴的道路。

相形之下,台灣經濟繁榮,半導體業領先世界,他認為台灣保持獨立對德國十分重要。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