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外交部:擴大對台灣關係 努力捍衛現狀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14 日訊】歐洲議會對中關係代表團團長包瑞翰(Reinhard Butikofer),今天在柏林主辦第二屆台灣會議。德國外交部亞太主管司佩蘭出席表示,台灣對德國太重要,德國希望繼續擴大對台關係,除了總統、總理等象徵主權的首長之外,與台灣的接觸空間開放,德國也致力捍衛台海現狀。

德國外交部亞太主管 司佩蘭:「我們堅持(與台灣良好)這些關係,希望擴大這種關係,並希望在這種關係中蓬勃發展。」 「我們堅持我們的一中政策及其現狀,這不意味不與台灣接觸,而是最高到部長層級,在我們所謂七大(代表主權)首長,所未涵蓋的許多領域(都是開放的)這留下很大的空間讓所有其他機構接觸,我們有意充分利用這些空間。我們看到PRC中共國方面非常不安,但德國會努力捍衛這些空間,捍衛確保對台關係現狀,因為對德國來說台灣太重要了」。

「我們正在努力維持現狀,沒有截止日期。我們認為現狀是個應被保持的良好現狀。」「(一中政策)跟『一中原則』不同,我們不知道有存在『一中原則』,我們不會說有『一中原則』。我們德國認為某些聯合國決議,無法反映代表個『一中原則』。但我們遵循(德國的)一中政策。」

中共主張所謂一中原則,司佩蘭重申一中政策,台海現狀,只能在和平及雙方都同意的前提下才能改變;他還喊話,不要羞於捍衛現狀,捍衛就意味著堅持。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