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中共報復不改友台立場 立陶宛外長:挺住壓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10 日訊】立陶宛先前因為升高與台灣的關係,而遭到中共的經濟報復。立陶宛外交部長近日受訪時指出,他們挺住了中共給的壓力,並且強調台灣駐立陶宛的代表處將會繼續存在。

立陶宛外長 藍斯柏吉斯 vs. CNN主播 艾曼普(2023.3.7):「我們從來沒被(中共)問過,也沒被諮詢過或其他的,我們只是,可以說是學到一次教訓,我們挺住了壓力。(什麼樣的壓力,提示一下?)就是與中國的貿易全面踩煞車。(是的。)」

立陶宛外交部長藍斯柏吉斯(Gabrielius Landsbergis)6日訪問美國,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會面。雙方在會後發表聯合聲明,表示會繼續抵抗中共的經濟脅迫,他們也承諾要加強立陶宛與台灣之間的經濟夥伴關係,支持台灣有意義的國際參與,並深化與台灣民間的聯繫。

在美國的期間,藍斯柏吉斯也接受CNN的專訪,談到了中共對立陶宛的經濟報復。藍斯柏吉斯說,他們挺住了中共給的壓力,並重申台灣駐立陶宛的代表處將會繼續存在。

立陶宛外長 藍斯柏吉斯(2023.3.7):「我們挺住了壓力,貿易正在回歸,因為WTO爭端解決小組啟動了,中共必須回答問題,為什麼它們採取那樣的立場,它們是WTO的成員,和我們一樣。」

藍斯柏吉斯7日在一場活動中特別提到,立陶宛被迫與中國脫鉤,反倒讓自己更加茁壯,去年對印太國家的出口成長了40%,呼籲歐洲國家開始檢視他們對中的依賴。他在這次CNN的專訪中也強調,立陶宛不是第一個,也不會是最後一個案例,但是他們所學到的教訓,也同樣能適用於其他國家。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李翊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