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陶宛外長揭中共施壓 無理拒發立國公民簽證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08 日訊】立陶宛外交部長藍斯柏吉斯今天揭露中共再度施壓立陶宛。藍斯柏吉斯指出,中共大使館在今年1月底,暫停對立陶宛公民核發簽證,他已向中共外長詢問,但沒有得到對方的回應;而今年1月台灣總統大選落幕後,立陶宛國會代表團訪台,表達對台灣的支持,藍斯柏吉斯也發文恭賀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並指出,立陶宛外交部兩年前對公民前往中國的旅遊警示依然有效。並強調「我們無法確保立陶宛公民在中國的安全。」

藍斯柏吉斯表示:「中共在對自身有利的地方劃下紅線,而各國只有在事後才被告知他們跨越了這些紅線。」

中共在今年1月底暫停對立陶宛公民核發簽證,恰逢立陶宛國會代表團訪台。中共強烈反對與台灣的任何官方互動。此前,藍斯柏吉斯曾在社群媒體發文,恭賀台灣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勝選。

立陶宛2021年允許台灣以「台灣」名義,在該國首都維爾紐斯設立代表處,自此立陶宛與中共的緊張關係持續沸騰。

中共隨後調降與立陶宛的外交關係,並於海關對立陶宛產品實施貿易限制,引發歐洲聯盟(EU)向世界貿易組織(WTO)提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沛芸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陳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