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疫情升.入境台不另檢疫 CDC:美疫情透明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12 日訊】新聞一開始,先來關心,在全球Omicron亞分支XBB.1.5病毒傳播之際,美國政府周三再將公共衛生緊急狀態延長到4月份。台灣指揮中心週四也被問到,美國疫情升溫,入境旅客是否比照中國入境班機,進行檢測。對此,指揮官王必勝強調美國疫情資訊透明,台灣針對中國監測,是為了獲得最新資訊,及早偵測是否有新變異株。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王必勝:「XBB.1.5,那據我們的得到的數據是它,它的這個致重症或致死率並沒有提高。」

被問到是否針對美國流行的XBB.1.5變種病毒進行偵測,讓從美國入境的旅客也在落地台灣後進行篩檢,防疫指揮官王必勝認為不需要,並說明原因。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王必勝:「WHO也對美國的這個疫情,它的公布的這個透明,非常的稱讚,認為不需要對這個美國的旅客,做任何的措施,跟我們的理解是一樣的。那我這邊要再強調的是,我們在做邊境的檢驗,那這是針對中國四個航點過來的直飛的,去偵測有沒有新的,我們未知的變種病毒。」

目前台灣針對中國入境航班進行唾液篩檢,從1月1日至10日,陽性率統計約為17%,並且驗出三種已知的變種病毒。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王必勝:「BA.5的部分,大概佔60%,那其次就是BF.7,那它大概佔了38、39%左右,那當然有驗出一例的這個BQ.1。」

中國大陸疫情快速爆發,王必勝指出,依過去經驗,快速大量的人感染,容易出現新的變異株,此外,中共對外資訊不透明,使台灣無法獲得最新資訊,因此才針對中國入境旅客篩檢,以便及早偵測是否有新變異株。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