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多名醫師證實 被下令開死亡證明迴避染疫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18 日訊】近日,多名中國大陸醫師指出,確實接獲中共當局下令,在病患的死亡證明上,要盡量避免提及染疫是主要死因。中國大陸網路社群平台上也流傳多個截圖,顯示中共正在掩蓋中國疫情的真實數據。

《China in Focus》新聞節目主持人:「中國社群媒體上流傳著這類警告的截圖,其中一個群組聊天對話,要求醫生不要把(COVID-19)病毒列為病人的死因。」

路透社18日報導,北京市疫情高峰之際,某家私立醫院忙得不可開交,醫師卻接到通知,開具死亡證明應儘量避免提及因染疫而導致呼吸衰竭。路透社記者也看到了通知的副本。還有來自中國各地不同公立醫院的6個醫師告訴路透社,他們曾被口頭告知類似的指令,或是知情各自所在的醫院裡都有這樣的政策。受訪的醫師因沒有被醫院授權可接受媒體訪問,而無法具名。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秉寅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