殯葬業火爆 專家:中國人口負增長不可逆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18 日訊】中共不斷掩蓋疫情真相,但各地死亡病例激增。週二,中共61年來首次承認,出現人口負增長,專家預計,中國已經開啟了人口負增長模式。

殯儀館從業人員:「我在殯儀館,這兩天累的實在吃不消了,你看這人崩潰的,人都瘋掉了。」

疫情衝擊下,中國各地死亡人數不斷攀升,殯儀館加班加點,焚燒遺體。

黑龍江齊齊哈爾居民:「火葬場已經爆掉了。所有的屋都擺滿了(遺體),走廊裡、樓上樓下,各種屋子全都擺滿了,之後人都已經摞起來了。後來又在院子裡搭起了簡易房。」

由於死者眾多,多地更是大舉興建墓地,價格一路飆漲,售價幾萬不等。

遼寧瀋陽墓區:「天天就是賣,大賣當中。」

中共統計局17日公布數據,顯示61年來首次出現人口負增長,但專家指出,是因為疫情下的死亡潮,令中共造假的難度加大,只好提前承認人口負增長。

大紀元專欄作家 王赫:「中共這個數據它一直都是有個編造的。但是今年它連零增長的數據都做不出來了,所以今年官方數據顯示負增長。」

國際知名人口學家易富賢推算,早在2018年,中國就已經人口負增長,而與上次人口出現負增長的「大饑荒時期」不同的是,此次的人口萎縮趨勢,是「不可逆轉的」。

大陸《財新網》報導,中國人口開啟負增長模式,專家預計,將逐步加速。

大紀元專欄作家 王赫:「人口大規模地負增長,它對經濟是個非常大的制約。像這個社會又是少子化,又是老齡化,那麼整個社會家庭結構,整個社會的養老金的安排,整個社會的人倫道德,這些方面都有巨大的衝擊。」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宇亭 李韻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