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迴避12月死亡數據 網民嘆中國農村「遍地新墳」|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18 日訊】中國疫情大規模死人 民間:鄉村添很多新墳

中國疫情持續三年,新一波疫情已經造成大陸人密集死亡。社交媒體上不少網民表示,多地農村添了很多新墳。與此同時,城市殯儀館由於屍體堆積來不及處理,正在緊急加購火化爐。廣東省汕頭市招標「應急購置2條火化爐」,要求簽合同後三天就交貨、十天就要安裝完畢和交付使用。

===

中共12月放開死了多少人?官方:沒有數據

中共國家統計局17日公布,2022年中國人口首次出現負增長,比上年減少85萬人。但對於中共放開防疫管控後的12月死亡人數,統計局長聲稱,不在統計範圍內,沒有相關數據。網友也質疑中共公佈的人口數造假:「肯定不止這個數。幾年前就開始負增長了。」「這不會是為隱瞞疫情死亡人數做伏筆吧?」

===

中國Z世代「躺平」習近平第三任期臨挑戰

2022年11月,中國年輕人高舉一張白紙,發起抗議清零政策的活動,要求自由。白紙運動成為習近平上台以來遭遇的最大規模公眾憤怒情緒。外媒分析,對於大陸1995至2010年出生的Z世代而言,得持續面對高失業率和不振的經濟,許多人選擇「躺平」或「移民」。習近平的第三任期,也面臨對未來日益悲觀的中國Z世代帶來的挑戰。

===

「澳門小賭王」周焯華被判刑18年 逾百項控罪

1月18日,綽號「洗米華」的「澳門小賭王」周焯華被控黑社會罪、非法經營賭博、洗黑錢、巨額詐騙等一百多項罪名,判刑18年。他是澳門親北京的商人代表人物之一,曾任廣東省政協委員,也被指是曾慶紅、孟建柱的白手套,此案由習的親信公安部長王小洪親自主抓,被認為涉及中共高層權鬥。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