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花路廊坍方 陸海空總動員協助疏運東部交通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12 日訊】好,蘇花路廊昨天深夜崩塌,導致雙向中斷。交通部緊急調派陸海空協助疏運,並宣導替代道路,台鐵加開42列次加班車,海運部分出動3艘快輪、還協調1艘軍艦往返蘇澳港、花蓮港,最早一班是明天週五上午11點從花蓮港出發,民眾即刻起可至蘇澳港、花蓮港領取號碼牌,免費搭乘。

週四(1月12日)一早,台鐵花蓮車站湧進陣陣人潮,售票口大排長龍,原訂要開車北上辦事,但蘇花公路突然坍方,行程全被打亂。

民眾:「沒有辦法上去就只能搭火車,還好車票買得到,(會不會打亂你所有行程)對啊。」

民眾:「準備去花蓮玩,請飯店接送就好,(會不會很不方便,因為行李還有小朋友,會不會覺得太累了一點),沒辦法還是得玩,(因為飯店都訂了)對啊。」

因為改搭台鐵,行李大包小包只能自己拿,連韓國觀光客,也只能被迫下遊覽車,在宜蘭轉乘台鐵去花蓮。

花蓮轉運站執行長 賴良賓:「目前台北往花蓮的國道客運,3個班次,目前都是已經暫停行駛,201羅東往花蓮的方向,班次也都已經停駛。」

花蓮轉運站國道客運,全面停駛到搶通為止,交通部緊急協調,全國陸海空疏運總動員,週四下午宜蘭-花蓮,台鐵將加開6班次來回區間車,週五到週日,則每天加開12班,同時啟動貨物列車,蔬果北運。航港局也調派台北快輪和合富輪,接駁花蓮港到蘇澳港,立榮航空也加入行列。

公路總局養路組組長 李順成:「台鐵目前大概會有,大概1200個座位的空位數,如果說真的有需求,我們會啟動合富快輪疏運計畫,合富快輪是固定班次,一班大概可以搭載440個人,可以容納40台車子。」

若是非得自行開車,公路總局建議,可以從事故斷點接台甲7線到台北,或是走中橫到台中接高速公路北上,但要是大型車輛,只能走南迴,平時花蓮走蘇花到台北只需要2小時,現在走替代道路,得花上4到8小時,要是趕時間,還是搭乘大眾運輸比較好。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