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調追10億金流 健保前主祕涉賣情治系統個資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17 日訊】台灣的健康保險署資料,驚傳被盜賣至中國大陸,受害恐怕涉及十一個情治系統。鏡周刊報導,檢調單位鎖定,健保署前主任秘書葉逢明涉嫌竊取檔案13年,曾與中共政協身分的情治人員閉門會談,密集前往大陸,被懷疑透過家族人頭帳戶藏放10億新台幣。葉逢明17日發出聲明,指自己「從無不法」。
 

台灣的健康保險署資料,驚傳被盜賣至中國,恐怕涉及十一個情治系統人員。台北地檢署9日指揮新北市調處國安站,兵分5路搜索健保署前主任祕書葉逢明、承保組科長謝玉蓮、職員李仁輝等3人的住處及辦公室,查扣手機及電腦等證物。鏡周刊報導,檢調單位鎖定,2022年退休的葉逢明,涉嫌用隨身碟以蠶食手法竊取檔案13年,總統府、立法院、國防部與國安局、軍情局、調查局、警政署、檢察、海巡、政風及憲兵等11大情治系統投保人員的個資,嚴重影響國安;被流出的,還有一般民眾在各公司行號或工會、農漁會的投保資料。

專案小組掌握,葉逢明近年密集往返中國大陸10多次,沒有依規定報備,在大陸有人接待玩樂、女人作陪,只要回台灣,家族在港、澳的相關帳戶就有大筆不名來源資金匯入;疑似透過人頭、家族成員,在海內外藏放超過10億新台幣鉅款;可能另有共犯及未爆彈,正擴大追查。國會議員喊話,檢方、司法,嚴肅對待。

中華民國立法院外交國防召集委員 王定宇:「(如果)縱放這些賣國賊的話,人民對這顢頇司法體系是無法容忍。所以我們建議法務部與司法院,應該設置(專責)專業的國安法庭、與國安的檢察體系,根據證據予以快速(審)並且重判。」

檢調查出,兩岸關係在馬英九政府時代達高峰,兩岸人員交流密集,具中共政協身份的情治人員,表面以商務考察理由來台,卻多次到葉逢明辦公室閉門會談;健保署的內控機制、人員管制失靈。

中華民國立法院外交國防召集委員 王定宇:「這幾年揭露查獲的共諜案,我們也發現多數與特定幾個政治團體有關,這到底是這些團體內部人員的個別行為?或有組織性的叛國賣台犯罪行為?相關單位應該去調查查明。」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